1义人死亡, 无人放在心上; 虔诚人被收去, 无人思念。 这义人被收去是免了将来的祸患; 2他们得享原文是进入平安。 素行正直的,各人在坟里原文是床上安歇。 3你们这些巫婆的儿子, 奸夫和妓女的种子, 都要前来! 4你们向谁戏笑? 向谁张口吐舌呢? 你们岂不是悖逆的儿女, 虚谎的种类呢? 5你们在橡树中间,在各青翠树下欲火攻心; 在山谷间,在石穴下杀了儿女; 6在谷中光滑石头里有你的分。 这些就是你所得的分; 你也向他浇了奠祭,献了供物, 因这事我岂能容忍吗? 7你在高而又高的山上安设床榻, 也上那里去献祭。 8你在门后,在门框后, 立起你的纪念; 向外人赤露,又上去扩张床榻, 与他们立约; 你在那里看见他们的床就甚喜爱。 9你把油带到王那里, 又多加香料, 打发使者往远方去, 自卑自贱直到阴间, 10你因路远疲倦, 却不说这是枉然; 你以为有复兴之力, 所以不觉疲惫。
11你怕谁?因谁恐惧? 竟说谎,不记念我, 又不将这事放在心上。 我不是许久闭口不言, 你仍不怕我吗? 12我要指明你的公义; 至于你所行的都必与你无益。 13你哀求的时候, 让你所聚集的拯救你吧! 风要把他们刮散, 一口气要把他们都吹去。 但那投靠我的必得地土, 必承受我的圣山为业。 14耶和华要说: 你们修筑修筑,预备道路, 将绊脚石从我百姓的路中除掉。 15因为那至高至上、永远长存原文是住在永远名为圣者的如此说: 我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, 也与心灵痛悔谦卑的人同居; 要使谦卑人的灵苏醒, 也使痛悔人的心苏醒。 16我必不永远相争,也不长久发怒, 恐怕我所造的人与灵性都必发昏。 17因他贪婪的罪孽,我就发怒击打他; 我向他掩面发怒, 他却仍然随心背道。 18我看见他所行的道,也要医治他; 又要引导他, 使他和那一同伤心的人再得安慰。 19我造就嘴唇的果子; 愿平安康泰归与远处的人, 也归与近处的人; 并且我要医治他。 这是耶和华说的。 20惟独恶人,好像翻腾的海, 不得平静; 其中的水常涌出污秽和淤泥来。 21我的 神说:恶人必不得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