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锡安哪,兴起!兴起! 披上你的能力! 圣城耶路撒冷啊,穿上你华美的衣服! 因为从今以后, 未受割礼、不洁净的必不再进入你中间。 2 耶路撒冷啊,要抖下尘土! 起来坐在位上! 锡安被掳的居民原文是女子哪, 要解开你颈项的锁链!

3耶和华如此说:「你们是无价被卖的,也必无银被赎。 4主耶和华如此说:起先我的百姓下到埃及,在那里寄居,又有亚述人无故欺压他们。 5耶和华说:我的百姓既是无价被掳去,如今我在这里做什么呢?耶和华说:辖制他们的人呼叫,我的名整天受亵渎。 6所以,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;到那日他们必知道说这话的就是我。看哪,是我!」
7那报佳音,传平安, 报好信,传救恩的, 对锡安说:你的 神作王了! 这人的脚登山何等佳美! 8听啊,你守望之人的声音, 他们扬起声来,一同歌唱; 因为耶和华归回锡安的时候, 他们必亲眼看见。 9 耶路撒冷的荒场啊, 要发起欢声,一同歌唱; 因为耶和华安慰了他的百姓, 救赎了耶路撒冷。 10耶和华在万国眼前露出圣臂; 地极的人都看见我们 神的救恩了。
11你们离开吧!离开吧! 从巴比伦出来。 不要沾不洁净的物; 要从其中出来。 你们扛抬耶和华器皿的人哪, 务要自洁。 12你们出来必不致急忙, 也不致奔逃。 因为,耶和华必在你们前头行; 以色列的 神必作你们的后盾。 13我的仆人行事必有智慧或译:行事通达, 必被高举上升, 且成为至高。 14许多人因他原文是你惊奇; 他的面貌比别人憔悴; 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。 15这样,他必洗净或译:鼓动许多国民; 君王要向他闭口。 因所未曾传与他们的,他们必看见; 未曾听见的,他们要明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