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看哪,我的仆人— 我所扶持所拣选、心里所喜悦的! 我已将我的灵赐给他; 他必将公理传给外邦。 2他不喧嚷,不扬声, 也不使街上听见他的声音。 3压伤的芦苇,他不折断; 将残的灯火,他不吹灭。 他凭真实将公理传开。 4他不灰心,也不丧胆, 直到他在地上设立公理; 海岛都等候他的训诲。
5创造诸天,铺张穹苍, 将地和地所出的一并铺开, 赐气息给地上的众人, 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之人的 神耶和华, 他如此说: 6我—耶和华凭公义召你, 必搀扶你的手,保守你, 使你作众民的中保中保:原文是约, 作外邦人的光, 7开瞎子的眼, 领被囚的出牢狱, 领坐黑暗的出监牢。 8我是耶和华,这是我的名; 我必不将我的荣耀归给假神, 也不将我的称赞归给雕刻的偶像。 9看哪,先前的事已经成就, 现在我将新事说明, 这事未发以先,我就说给你们听。 10航海的和海中所有的, 海岛和其上的居民, 都当向耶和华唱新歌, 从地极赞美他。 11旷野和其中的城邑, 并基达人居住的村庄都当扬声; 西拉的居民当欢呼, 在山顶上呐喊。 12他们当将荣耀归给耶和华, 在海岛中传扬他的颂赞。 13耶和华必像勇士出去, 必像战士激动热心, 要喊叫,大声呐喊, 要用大力攻击仇敌。 14我许久闭口不言,静默不语; 现在我要喊叫,像产难的妇人; 我要急气而喘哮。 15我要使大山小冈变为荒场, 使其上的花草都枯干; 我要使江河变为洲岛, 使水池都干涸。 16我要引瞎子行不认识的道, 领他们走不知道的路; 在他们面前使黑暗变为光明, 使弯曲变为平直。 这些事我都要行, 并不离弃他们。 17倚靠雕刻的偶像, 对铸造的偶像说: 你是我们的神; 这等人要退后,全然蒙羞。 18你们这耳聋的,听吧! 你们这眼瞎的,看吧! 使你们能看见。 19谁比我的仆人眼瞎呢? 谁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聋呢? 谁瞎眼像那与我和好的? 谁瞎眼像耶和华的仆人呢? 20你看见许多事却不领会, 耳朵开通却不听见。 21耶和华因自己公义的缘故, 喜欢使律法或译:训诲为大,为尊。 22但这百姓是被抢被夺的, 都牢笼在坑中,隐藏在狱里; 他们作掠物,无人拯救, 作掳物,无人说交还。 23你们中间谁肯侧耳听此, 谁肯留心而听,以防将来呢? 24谁将雅各交出当作掳物, 将以色列交给抢夺的呢? 岂不是耶和华吗? 就是我们所得罪的那位。 他们不肯遵行他的道, 也不听从他的训诲。 25所以,他将猛烈的怒气和争战的勇力 倾倒在以色列的身上。 在他四围如火着起,他还不知道, 烧着他,他也不介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