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列国啊,要近前来听! 众民哪,要侧耳而听! 地和其上所充满的, 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应当听! 2因为耶和华向万国发忿恨, 向他们的全军发烈怒, 将他们灭尽,交出他们受杀戮。 3被杀的必然抛弃, 尸首臭气上腾; 诸山被他们的血融化。 4天上的万象都要消没; 天被卷起,好像书卷。 其上的万象要残败, 像葡萄树的叶子残败, 又像无花果树的叶子残败一样。 5因为我的刀在天上已经喝足; 这刀必临到以东和我所咒诅的民, 要施行审判。 6耶和华的刀满了血, 用脂油和羊羔、公山羊的血, 并公绵羊腰子的脂油滋润的; 因为耶和华在波斯拉有献祭的事, 在以东地大行杀戮。 7野牛、牛犊,和公牛要一同下来。 他们的地喝醉了血; 他们的尘土因脂油肥润。 8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, 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。 9 以东的河水要变为石油, 尘埃要变为硫磺; 地土成为烧着的石油, 10昼夜总不熄灭, 烟气永远上腾, 必世世代代成为荒废, 永永远远无人经过。 11鹈鹕、箭猪却要得为业; 猫头鹰、乌鸦要住在其间。 耶和华必将空虚的准绳, 混沌的线铊,拉在其上。 12 以东人要召贵胄来治国; 那里却无一个, 首领也都归于无有。
13 以东的宫殿要长荆棘; 保障要长蒺藜和刺草; 要作野狗的住处, 鸵鸟的居所。 14旷野的走兽要和豺狼相遇; 野山羊要与伴偶对叫。 夜间的怪物必在那里栖身, 自找安歇之处。 15箭蛇要在那里做窝, 下蛋,抱蛋,生子, 聚子在其影下; 鹞鹰各与伴偶聚集在那里。
16你们要查考宣读耶和华的书。 这都无一缺少, 无一没有伴偶; 因为我的口已经吩咐, 他的灵将它们聚集。 17他也为它们拈阄, 又亲手用准绳给它们分地; 它们必永得为业, 世世代代住在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