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得默示,论到犹大和耶路撒冷。 2末后的日子,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, 超乎诸山,高举过于万岭; 万民都要流归这山。 3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,说: 来吧,我们登耶和华的山, 奔雅各 神的殿。 主必将他的道教训我们; 我们也要行他的路。 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; 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。 4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, 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。 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, 把枪打成镰刀。 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; 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。 5 雅各家啊,来吧! 我们在耶和华的光明中行走。 6 耶和华,你离弃了你百姓雅各家, 是因他们充满了东方的风俗, 作观兆的,像非利士人一样, 并与外邦人击掌。 7他们的国满了金银, 财宝也无穷; 他们的地满了马匹, 车辆也无数。 8他们的地满了偶像; 他们跪拜自己手所造的, 就是自己指头所做的。 9卑贱人屈膝; 尊贵人下跪; 所以不可饶恕他们。 10你当进入岩穴,藏在土中, 躲避耶和华的惊吓和他威严的荣光。 11到那日,眼目高傲的必降为卑; 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; 惟独耶和华被尊崇。
12必有万军耶和华降罚的一个日子, 要临到骄傲狂妄的; 一切自高的都必降为卑; 13又临到黎巴嫩高大的香柏树和巴珊的橡树; 14又临到一切高山的峻岭; 15又临到高台和坚固城墙; 16又临到他施的船只并一切可爱的美物。 17骄傲的必屈膝; 狂妄的必降卑。 在那日,惟独耶和华被尊崇; 18偶像必全然废弃。 19耶和华兴起,使地大震动的时候, 人就进入石洞,进入土穴, 躲避耶和华的惊吓和他威严的荣光。 20到那日,人必将为拜而造的金偶像、银偶像 抛给田鼠和蝙蝠。 21到耶和华兴起,使地大震动的时候, 人好进入磐石洞中和岩石穴里, 躲避耶和华的惊吓和他威严的荣光。 22你们休要倚靠世人。 他鼻孔里不过有气息; 他在一切事上可算什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