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耶和华要怜恤雅各,必再拣选以色列,将他们安置在本地。寄居的必与他们联合,紧贴雅各家。 2外邦人必将他们带回本土;以色列家必在耶和华的地上得外邦人为仆婢,也要掳掠先前掳掠他们的,辖制先前欺压他们的。

3当耶和华使你脱离愁苦、烦恼,并人勉强你做的苦工,得享安息的日子, 4你必题这诗歌论巴比伦王说: 欺压人的何竟息灭? 强暴的何竟止息? 5耶和华折断了恶人的杖, 辖制人的圭, 6就是在忿怒中连连攻击众民的, 在怒气中辖制列国, 行逼迫无人阻止的。 7现在全地得安息,享平静; 人皆发声欢呼。 8松树和黎巴嫩的香柏树 都因你欢乐,: 自从你仆倒, 再无人上来砍伐我们。 9你下到阴间, 阴间就因你震动来迎接你, 又因你惊动在世曾为首领的阴魂, 并使那曾为列国君王的, 都离位站起。 10他们都要发言对你说: 你也变为软弱像我们一样吗? 你也成了我们的样子吗? 11你的威势和你琴瑟的声音都下到阴间。 你下铺的是虫,上盖的是蛆。
12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啊, 你何竟从天坠落? 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? 13你心里曾说: 我要升到天上; 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 神众星以上; 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,在北方的极处。 14我要升到高云之上; 我要与至上者同等。 15然而,你必坠落阴间, 到坑中极深之处。 16凡看见你的都要定睛看你, 留意看你,: 使大地战抖, 使列国震动, 17使世界如同荒野, 使城邑倾覆, 不释放被掳的人归家, 是这个人吗? 18列国的君王 俱各在自己阴宅的荣耀中安睡。 19惟独你被抛弃, 不得入你的坟墓, 好像可憎的枝子, 以被杀的人为衣, 就是被刀刺透, 坠落坑中石头那里的; 你又像被践踏的尸首一样。 20你不得与君王同葬; 因为你败坏你的国,杀戮你的民。
恶人后裔的名,必永不提说。 21先人既有罪孽, 就要预备杀戮他的子孙, 免得他们兴起来,得了遍地, 在世上修满城邑。 22万军之耶和华说: 我必兴起攻击他们, 将巴比伦的名号和所余剩的人, 连子带孙一并剪除。 这是耶和华说的。 23我必使巴比伦为箭猪所得, 又变为水池; 我要用灭亡的扫帚扫净它。 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。 24万军之耶和华起誓说: 我怎样思想,必照样成就; 我怎样定意,必照样成立, 25就是在我地上打折亚述人, 在我山上将他践踏。 他加的轭必离开以色列人; 他加的重担必离开他们的肩头。 26这是向全地所定的旨意; 这是向万国所伸出的手。 27万军之耶和华既然定意,谁能废弃呢? 他的手已经伸出,谁能转回呢? 28 亚哈斯王崩的那年,就有以下的默示: 29 非利士全地啊, 不要因击打你的杖折断就喜乐。 因为从蛇的根必生出毒蛇; 它所生的是火焰的飞龙。 30贫寒人的长子必有所食; 穷乏人必安然躺卧。 我必以饥荒治死你的根; 你所余剩的人必被杀戮。 31门哪,应当哀号! 城啊,应当呼喊! 非利士全地啊,你都消化了! 因为有烟从北方出来, 他行伍中并无乱队的。
32可怎样回答外邦或指非利士的使者呢? 必说:耶和华建立了锡安; 他百姓中的困苦人必投奔在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