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。 2他说:耶和华啊!我呼求你, 你不应允,要到几时呢? 我因强暴哀求你,你还不拯救。 3你为何使我看见罪孽? 你为何看着奸恶而不理呢? 毁灭和强暴在我面前, 又起了争端和相斗的事。 4因此律法放松, 公理也不显明; 恶人围困义人, 所以公理显然颠倒。 5 耶和华说:你们要向列国中观看, 大大惊奇; 因为在你们的时候,我行一件事, 虽有人告诉你们,你们总是不信。 6我必兴起迦勒底人, 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,通行遍地, 占据那不属自己的住处。 7他威武可畏, 判断和势力都任意发出。
8他的马比豹更快, 比晚上的豺狼更猛。 马兵踊跃争先, 都从远方而来; 他们飞跑如鹰抓食, 9都为行强暴而来, 定住脸面向前, 将掳掠的人聚集,多如尘沙。 10他们讥诮君王,笑话首领, 嗤笑一切保障,筑垒攻取。 11他以自己的势力为神, 像风猛然扫过,显为有罪。 12耶和华—我的 神,我的圣者啊, 你不是从亘古而有吗? 我们必不致死。 耶和华啊,你派定他为要刑罚人; 磐石啊,你设立他为要惩治人。 13你眼目清洁, 不看邪僻,不看奸恶; 行诡诈的,你为何看着不理呢? 恶人吞灭比自己公义的, 你为何静默不语呢?
14你为何使人如海中的鱼, 又如没有管辖的爬物呢? 15他用钩钩住,用网捕获, 用拉网聚集他们; 因此,他欢喜快乐, 16就向网献祭,向网烧香, 因他由此得肥美的分和富裕的食物。 17他岂可屡次倒空网罗, 将列国的人时常杀戮,毫不顾惜呢?